分类
未分类

奋斗与坚持–读《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》有感

上个星期,因为四六级考试的事情心情低落到了极点。英语,一直都是我最头疼的事情。记得考研的时候就说过,最担心的就是英语,怕英语过不了线。临考前还花高价买了一套传说很靠谱的预测卷。还让爸妈以为我要搞什么小动作,特意打电话提醒我,不要耍小聪明。整晚都在郁闷的时候,我弟发短信给我,推荐了一本书给我,《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》,还声称,你根本无法理解我现在的心情。由于好奇,我也在卓越上订购了一本。

书到的时候是第二天下午的五点,拿到书时,只是觉得封皮不错,挺好看的。看了一下作者的简介,伊甸园字幕组前组长,瞬间就被这个人吸引了。因为我是美剧迷,我的美剧都是从伊甸园下载的。迫不及待的开始翻看起来。作者的文笔算不上好,但是内容着实吸引人,一口气读了一半。心情激动的很,还给我弟打了个电话,聊了一个多小时,都是关于《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》。

考拉小巫说,小时候学东西总是囫囵吞枣,浅尝辄止,还总是喜欢炫耀。活脱脱的就是小时候的我呀。上了近20年的学,我在邻里间也是个优秀的榜样,但在同学当中,我也只是个中等偏上的学生,而且是越上,与那些优秀的学生差距越大。

小巫说,站在大学的门口,我顿悟了。从此她的奋斗就开始了。她坚持了五年半的时间,实现了出国的梦想。而我,早已忘记了最初的梦想,偶尔心血来潮,我也会顿悟,也会奋斗,只是每次都不长罢了。

读了一年半的研究生了,我已经把刚进来时的豪言壮志忘得精光了。每天都活在电视剧和各种小游戏里,极度奢靡。是时候整理一下了,不能再这么荒废下去了。不然,等毕业的时候,我只有羡慕别人成功的份了。

昨天晚上把书看完了,随即推荐给了XT,希望她也能找到些动力,也希望她能做我的“胖咸鱼”,和我一起相互鼓励着过完剩下的研究生生活。我们不是没有梦想,没有追求,只是太过安逸的生活,让我们忘记了。不能说我现在顿悟了,但是我现在稍稍清醒一些了,趁着这股子热情还在,我也要抓紧制定计划,开始我的奋斗了。等我毕业的时候,不能说我就比别人优秀多少,至少我能比现在的我优秀。

tt

“奋斗与坚持–读《考拉小巫的英语学习日记》有感”上的3条回复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