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电脑

电脑问题:User Profile Service服务未能登录

今天早上开机,在“欢迎”界面之后出现一个“正在准备桌面”的界面,然后进入一个黑色背景的临时桌面。看到这样,第一反应就是重启,因为以前就遇见过这样的情况,重启了一次就没事了,也就没把这个放心上。可是这次好像不是那么简单,重启了三次,都是进入这样一个临时桌面。

简单介绍一下我的电脑,我的电脑是TOSHIBA的M332,2009年2月入手。入手时的系统是windows vista home basic,9月时,在老公的撺掇下,安装了windows 7旗舰版,当时并未使用,直到10年的2月才开始使用。今天也是多亏了双系统,我才能这么顺利的解决问题,没有狂躁。

重启三次之后,依然是临时桌面,我就在临时桌面上联网,右下角的系统通知里有解决PC问题的通知,我就点了,然后重启。这次连临时桌面都进不了了。总是提示User Profile Service服务未能登录,无法加载用户配置文件。急忙打电话给老公求助,他的第一反应竟也是重启,重启多次,依然无法进入。

老公说,进安全模式试试,我就点了安全模式是可以进入的。但是这也不是解决办法,我把系统盘里有用的文件复试备份之后,选择了修复计算机,但是提示没有错误。又试了还原系统,还是不行。

无奈登陆我的vista,上网搜索了解决办法。以下内容摘自网络。

  1. 单击“开始”
  2. 在“开始搜索”(Windows Vista) 或“搜索程序和文件”(Windows 7) 区域,键入 regedit,然后按 Enter。
  3. 如果出现 UAC 提示,请单击“继续”(Windows Vista) 或“是”(Windows 7)。
  4. 在“注册表编辑器”中,找到: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rofileList
  5. 在左窗格中,找到以“S-1-5”(SID 密钥)开头,后跟一长串数字的文件夹名称。然后单击每个文件夹,在右窗格中找到“ProfileImagePath”,双击验证其是否为出现错误的用户帐户配置文件。
    • 如果有两个文件夹以“S-1-5”开头,且后跟一长串数字,并且其中一个文件夹以“.bak”结尾。请将“.bak”文件夹更改为正常文件夹。为此,请执行以下步骤:
      1. 右键单击不含“.bak”的文件夹,选择“重命名”。然后在文件夹名称的末尾添加 .ba。
      2. 右键单击含有“.bak”的文件夹,选择“重命名”。然后删除文件夹名称末尾的 .bak。
      3. 右键单击含有“.ba”的文件夹,选择“重命名”。然后将文件夹名称末尾的 .ba 更改为 .bak。
    • 如果您只有一个文件夹以“S-1-5”开头,且后跟一长串数字并以“.bak”结尾。请右键单击该文件夹,选择“重命名”。然后删除文件夹名称末尾的 .bak。
  6. 选择不含“.bak”的文件夹,在右窗格双击“RefCount”,键入 0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  7. 选择不含“.bak”的文件夹,在右窗格双击“状态”,键入 0,然后单击“确定”。
  8. 选择“注册表编辑器”。
  9. 重新启动计算机。
  10. 使用您的帐户再次登录。

按照以上步骤,顺利打开电脑,进入我的桌面。

 

tt

“电脑问题:User Profile Service服务未能登录”上的2条回复

我前天也碰到类似的问题了。当时发现存在桌面上“便笺”里的东西都没有了,吓了一头冷汗。
后来照这个方法操作,一不小心又把那个 .bak 结尾的注册表项给删除了,狂汗啊~~~
好在我灵机一动,将没有 .bak 结尾的那项里面的 ProfileImagePath 的值由新的 C:\Users\ZHX.ZHX-PC (点后面的是我的计算机名,估计系统自动重建的时候发现 ZHX 有重名,就在后面加了个计算机名)改成了旧的 C:\Users\ZHX。
哈,重起之后就看到了熟悉的桌面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