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快乐厨房

用意面做的燃面

前两天意外在中超买到了宜宾碎米芽菜,勾起了我和老公对燃面的各种思念。今天中午,我就用意面做了一碗燃面,老公竟然没有吃满足,吵着还要吃。

下面是我的简单做法,给大家参考一下,让我们可以在异国他乡一解思乡之苦。
配料:意大利面(在国外条件有限,只有这个,如果能买到其他的有劲道的面,应该也一样)
宜宾碎米芽菜
猪肉末



花椒
八角
干辣椒
香油
生抽
老抽

步骤:
1.炒制拌面用的大料油,用姜片、葱白、花椒、干红辣椒、八角在温热的油里炸,不要太高温,会糊的;
2.锅里放少量油,加姜末、蒜末稍炒加猪肉末炒至发白,把碎米芽菜放入一同炒,不用加盐,芽菜本身就是咸的,可以在炒肉末的时候加点生抽,也可以加些葱花;
3.煮意大利面,一般包装上会有煮制时间,我买的是九分钟,煮完过凉水;
4.把面控干水,加入三勺刚炒制的大料油,两勺香油,两勺生抽,半勺老抽,一点糖,一勺老干妈,刚刚炒好的肉末芽菜,拌匀,即可盛出享用了。
没有留下照片,下次做的时候一定补上。

今天又做了一次,还邀朋友一起品尝。补上图片。
image

相关文章:

  • No Related Posts

t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