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
生活小贴士

出国必备行李

转眼来曼城已经两个星期了,生活上基本已经安定下来,现在回忆一下我们出国前打包行李的事情。

我们选择的是埃及航空公司,因为他们对出国留学的学生行李放宽到两件,每件限重23公斤,而其他航空公司一般只准托运一件,限重23公斤。其实在打包行李的时候,好像这23公斤很容易就到了。所以,好多想带的东西都没能带过来,来了之后,各种后悔呀!

其实,埃及航空对行李的重量查的并不严,稍微重一点也无所谓的。唉,我们是太小心了,拿着人体秤各种称,结果人家就看了一眼。

出国必备行李一:小拖车

这里说的小拖车,其实是菜市场买菜的大妈们用的那种,有两个轮子上边有个布袋子。为什么首先就强调这个呢?因为国外的大超市一般都离的比较远,但是呢,价格上又特别的有优势,如果你跑了很远的路过去了,想买的东西又特别的多,只是提塑料袋回来,不单单是累啊,自行想象吧。所以,有个带轮子的小拖车,方便实用,也不用为太远买多了东西带不回去而发愁了。再者,这种小拖车国内一搞促销就送的,在这里要买不但贵,就算在网上买到了,也要加上邮费,着实心疼一把呀。看看我们在 Amazon 花了 7.99 镑买的小拖车(刚看好像涨价了啊),质量的确很好,就是感觉太贵了。

出国必备行李二:运动鞋

其实就是要你穿上一双舒服的走路的鞋,因为来了之后你会发现,你所有的行程基本都是靠走,如果你穿双徒有其表的漂亮鞋子,你很快就会发现,赶紧让我买双舒服点运动鞋吧。但是,刚来,要找地方买鞋也要走啊,所以,亲,如果可以的话,穿双舒服的运动鞋来吧。

出国必备行李三:拖鞋

貌似国外最常见的就是人字拖,如果,你习惯了家里浴室里的软底拖鞋,最好还是放一双在行李箱里,一来下飞机就可以在住处洗个热水澡,二来不用奔波着买双不习惯的人字拖,然后再花时间去习惯。

出国必备行李四:常用药

英国是全民医疗,来读书的学生也是可以享受这项福利的。但是,预约到看到医生,基本上要一个星期,如果是感冒这样的小病,等你看到医生了,也差不多好了。所以,感冒药,胃药,这些家庭常备的药,能带点就带点来吧。

出国必备行李五:转换插头

英国的插头跟国内的不一样,所以,你带来的电脑,手机等都不能直接插上。国内的购物网站上都有转换插头,价格也不贵,提前买好了带过来,生活会方便很多。最好是买个英国插头的电插板,一个就可以搞定所有。

出国必备行李六:电饭煲

国外的电饭煲都是我们多年前用的那种机械式的,而国内时下流行的智能电饭煲、智能电压力煲,在这边都很少见,而且都很贵,我和老公就从国内背过来了一个某品牌的智能电饭煲,让我的室友们各种羡慕呀。

出国必备行李七:调料

对,就是调料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想要安然的在异国他乡度过这几年,又不至于太过思念家乡,调料功不可没。出国前老妈给我准备了一大包的调料,火锅料、鸡精、十三香等等,也正是因为这些东西,老公说吃的还是家里的味道。如果你在乎钱的话,也可以来了再买,中国超市里也都买的到,就是价格会贵很多。对了,我们还带了婆婆亲自腌的辣酱。

出国必备行李八:筷子

这是出国前,老爸唯一强调让我带的东西。东西也不大,随便在箱子里找个角落就放下了。还有,老妈让我把家里的擀面杖也带过来了,嘿嘿,老公上个星期还吃到了我做的煎饺。

出国必备行李九:雨衣

曼城多雨,所以雨具是必备的。不过,要是下雨的时候再有点风,你会发现雨伞有多么的鸡肋,所以,出国前淘意见漂亮的步行雨衣是很有必要的。

出国必备行李十:指甲剪等小物

不要觉得这些小东西没有必要,等你用到的时候就知道了。这些东西随便丢在箱子里的角落就可以了,也占不了什么分量。

再说说其他的,关于衣服,不用带太多夏天的衣服,以为这边的夏天只有一个星期,转眼就过去了。其他的衣服也不用带太多,够穿就行。这边的衣服要比国内便宜,赶上打折就更便宜了。关于食,可以带些家里的特产什么的,一两年吃不到,肯定是会想的。关于住,我从家里带了两套四件套过来,来了之后老公都直夸我聪明。因为就我们看到的床上用品质量都不如国内的好。再有就是带些简单的洗漱用品,这样,就算来不及买,也不至于耽误了我们洗漱。护肤品什么的就不用带了,这边很便宜。来了再买就可以了。以上均属个人意见,仅供参考。

 

相关文章:

  • No Related Posts

tt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